一片枫叶

热爱挖坑,尽量填平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互穿】黑兔子、白兔子(14)

【A】


徐文祖这人啊,杀人像是在行为艺术一样。动手往往快准狠,因此很少受伤,像这么看起来严重的伤势还是第一回。

身上大面积青紫,被尹钟宇压在地上时狠狠拽了一下,左手臂差点脱臼,脸上还被打了一拳,肿起来了。

其实尹钟宇下手还是有分寸的,没有打太重。可徐文祖皮肤着实白,而且容易留痕迹,实实在在的“一拳一个印子”,看起来格外凄惨。

可以用这个赚一波同情分,徐文祖打着算盘,故意没管伤口。


但徐文祖着实漏算了一点,尹钟宇之前跟徐文祖打过多少回都数不清了,哪里不清楚他这些小把戏。

因此当他敲开门看见徐文祖凄凄惨惨戚戚地窝在沙发里时,只是近乎冷漠地皱眉问道:“你这里怎么没有床?”

“啊……没必要。”徐文祖双手垫到脑后,衣服被拉起,露出了青紫斑驳的腰迹。

“那你怎么睡觉?”尹钟宇像是没看见一样继续问。

“沙发上眯一会儿就好。”徐文祖放下手,不经意地捋起袖子。

“你管睡觉叫眯一会儿?”

“我不太喜欢睡觉,亲爱的。”徐文祖抹了抹嘴角已经凝固的血迹。

“徐文祖。”尹钟宇突然正经地喊了他的名字。

徐文祖歪头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你能不能不要一直乱动?”

“……”被打的应该是他没错吧?为什么罪魁祸首那么理直气壮,把他的伤口视而不见,还能反过来让他安静?

徐文祖久违地,有一种挫败感。




【B】


姜锡润已经拼尽全力在跑了,但烤肉店离考试院不过一条街的距离,而且他还抽空给牙医发了个消息,在考试院门口才将将抓住了小作家。

事态紧急,姜锡润也顾不得别的什么了,直接扑上去扒拉在了小作家的背上,和他前后拉扯。

“哥,哥!真没什么东西,烤肉还没吃完呢,我们回去吃完再来吧!”

“没什么东西你拉我干嘛?!”小作家疯狂扭动试图挣脱,但姜锡润就像只八爪鱼一样,缠得牢牢的。

“节约光荣,浪费可耻啊!”姜锡润嘴炮叭叭叭,仿佛刚才自己没结过账一样。

但小作家不为所动,拖着一个大累赘,仍然奋力前进。


姜锡润改变方式,双手环住他的腰往后拖,小作家精准定位电线杆,抱着不撒手。

“我夜宵要被你挤出来了啊靠!”

“那就再吃一顿吧,我请你啊!”

“谢谢你了不需要!”

“哥,别执着了,撒手吧,现在还来得及回头!”

“你才是别拉我,没结果!”

两人输出全靠吼,成功吸引了为数不多的路人的目光,连晃晃悠悠都醉汉都好奇地多看了两眼。

这是一场持久战啊。路人得出结论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突然响起的熟悉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拉锯,看到站在考试院门口的医生,姜锡润猛得撒了手,跳开三米远。

“我我我我我们什么都没干,我是清白的!”姜锡润欲哭无泪,直面医生晦暗不明的眼神,他现在是真的不想掺和这两人的事儿了,怎么做都不讨好。

小作家疑惑地皱了皱眉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出来扔个垃圾。”医生举了举手中的黑色塑料袋。

“!”姜锡润心里疯狂敲警钟,不是医生自己说不要让哥知道的吗?怎么现在这么大摇大摆地出来扔东西!

小作家盯了垃圾袋两眼,突然说道,“我能看看里面是什么吗?”

“啊,”医生停顿了一下,然后笑道,“当然可以,只是一些厨余垃圾罢了。”

完了完了,事情败露了千万别赖他啊……姜锡润随时准备撒腿就跑。


垃圾袋并不是太厚实,小作家用了点儿里就撕开了个口子,露出里面的一些瓜皮果核。厨余垃圾发酵的气味,没有什么其它的奇怪味道。

连一旁不忍直视捂脸都姜锡润都惊讶了一下下,眨了眨眼睛。

“亲爱的看好了吗?我要扔了哦。”医生指指一旁的垃圾桶。

“哦……你扔吧,不好意思了啊。”什么都没发现,小作家虽然还是有些疑惑,但现在显然不适合再追问。

见小作家站在原地脑内风暴,医生看一切顺利稍稍安了下心,先瞥了眼姜锡润进行恐吓,再换上笑容拍了拍小作家的肩。

“嗯?”小作家回神。

“一起进去吧。”医生发出邀请,姜锡润也在后面点头。

三个人走入考试院,一切看起来都没什么问题的样子。

看起来。




【B】


“行了,不跟你闹了。”尹钟宇根徐文祖废话了几句,心情竟然奇迹般地好了起来,“你也别装,那点儿伤就是看着严重了点,抹点药养两天就好。”

“亲爱的很聪明。”徐文祖停下了作妖,恢复了平常的样子,“怎么现在过来了?”

时针已经慢慢走向了五点,透过窗帘,可以看见渐亮的天光。

尹钟宇在外面待了快一宿,徐文祖也一宿没有睡。

“忙了点儿事。”尹钟宇没直说,但身上的血腥味昭示着他这一晚在忙什么。

徐文祖自然清楚,将尹钟宇裤脚沾的血迹收入眼底,“为什么?心情不好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尹钟宇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,攥在手心,“给你做了个小礼物。”

那是一条手链,纤细的银链款式简单,用红绳作连结,固定住一根雪白的指骨。

尹钟宇本来想效仿徐文祖送他的那条牙齿手链的样子,可是指骨实在太大了,而且原材料不足,参差不齐还累赘,做了半天还不好看,气得尹钟宇把指骨扔了个七七八八,就留下了最小的那根,做了条小手链。


“是送我的吗?”徐文祖没想到有一天,自己也会问这些多余的问题,但他就是想再确定一遍。

尹钟宇没回答,拉过他的右手,轻轻地给他戴了上去。

银链,白骨,红结,衬着徐文祖苍白的皮肤,特别好看。

徐文祖看着手链,有一瞬间的恍惚,等尹钟宇的温度倏然撤离才反应了过来,反握住了尹钟宇的手。

“干嘛?”尹钟宇歪头问他。

徐文祖长长的睫毛颤了一下,和尹钟宇四目相对,微微笑了,“真巧,我也有东西想送给亲爱的。”

尹钟宇有一种预感,心跳声突然“砰砰”响了起来。他看着徐文祖空着的手打开了一旁桌上的盒子,从里面拿出一条熟悉的牙齿手链。

徐文祖低头给他戴上手链,牙齿和银链碰撞的声音叮叮当当,和当初徐文祖给他戴手链的场景渐渐重合。

徐文祖的指尖擦过他的手腕,然后一点点地,拉住了他的手。

天亮了,有光从窗帘的缝中漏进来,像是上天的小惊喜,恰巧打在了两条手链上。

它们闪闪发光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18)